从任泉持股分享时代看新三板媒体报道需理性

www.replays.net厂商动态来源:锐派游戏编辑:roylee
新年伊始,做为移动互联网产业不可或缺的移动游戏行业,真的是开门红。上方传媒历经近十年,终于推开了新三板的大门。

新年伊始,做为移动互联网产业不可或缺的移动游戏行业,真的是开门红。上方传媒历经近十年,终于推开了新三板的大门。另外,分享时代的转让说明书出现在了股转公司的待审材料中。

分享时代成立于2011年,主营手机游戏发行等业务。除了《找你妹》以外,它还代理发行过《割绳子》、《熊出没之消灭星星》、《奥特曼大战小怪兽》等游戏。分享时代一向低调,这次股转却招来了媒体的轩然大波。

因为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明星风投StarVC的创始人任泉持有分享时代160.31万股,以9%的持股比例位列第四大股东。光是这个名字就已经很多噱头了。

我们来看看媒体关注的热点:

第一点,分享时代的财报不够漂亮。

第二点,任泉怎么会看上它?在这里我们可以换一种说法,就是任泉凭什么看上分享时代,原因就是双方还签订了对赌协议。

协议上说明:

(a)完成首次公开发行(包括境内外合格IPO或在新三板完成挂牌);

(b)被第三方整体收购,任振泉有权要求王鑫连带性的提前回购其所持有的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股权回购价格为任振泉届时仍持有股权部分对应的投资本金加上该本金按照每年10%的年投资回报率计算的收益。

任泉的名加上财报,对赌等字眼,便一时间引得大家议论纷纷。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企业为什么要上新三板?

2013年12月14日,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国发〔2013〕49号的),明确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证券法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

那么,中小企业要做大、做强,首先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而中小企业因为抗风险能力差,可以抵押的实物资产有,中小企业一直缺少利用金融杠杆做大做强的平台。

说白了新三板就是给中小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的融资和展示自我的机会。那么分享时代就是抓住了这次机会。

有个典型的例子,上海杨浦区第一家上新三板的企业叫“新眼光”。新眼光做的是传统眼科医疗设备的数字化改造,有一定的科技含量。2012年新眼光挂牌新三板的时候,全年营收只有500万左右,而2013年,半年利润就已经达到了800万。

而新三板作为一个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上新三板也相当于给企业了一个背书,你可以拿着你的股票代码去告诉你的客户,告诉他们你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是有保证的,因为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说起财报,很多投资机构投资的企业也是不够漂亮,另外,很多游戏公司在新三板的审查信息中,很清楚的看到财报也并不好看,但是丝毫不影响资本方对他们的评价。

某媒体的新三板反馈意见回复当中写着:公司现阶段的经营亏损系业务发展特定时期进行战略投入和业务扩张所致,为公司主营业务未来盈利奠定坚实基础,(此处省略几十个字,)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前景良好,亦将逐步提升财务表现,具备相应的持续经营能力。

所以新三板但是真正衡量的是,这家公司是否有业务上升的空间和持续经盈的能力。这也就不奇怪为什么任泉会投资分享时代。任泉的身份和地位,也不至于因为区区900万,就与一家创业型公司斤斤计较,对投资人而言,比金钱更重要的是时间。从克拉看来,其实任泉看重的是分享时代的业务模式,我们再来看报道:

分享时代透露,截至说明书出具日,分享时代签下了《消失的爱人》等4部影视作品及动漫《熊出没》的IP,此外还拥有“大衣哥”朱之文等几十位艺人IP。在对未来发展规划中,分享时代称,计划打造实现粉丝互动的泛娱乐新生态平台,发展手机游戏发行、互联网数字内容研发、流量经营、IP管理及泛娱乐产业投资等业务。

与其说任泉在与分享时代对赌,不如说是与泛娱乐模式对赌,这几年ip概念炒的如此火热,任泉最终看重的是泛娱乐新生态平台未来的价值和他无限的增长空间。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2.1条规定:股份公司申请挂牌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2、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3、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

4、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5、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6、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终上所述,分享时代完全符合挂牌标准。财报不是拿来媒体做三板上市企业的好噱头和唯一标准,相反,那些,、跟体制内打交道不多、科技含量较低、后续发展乏力的传统型行业中的企业,是不适合上新三板的。一句话概括,就是从投资角度来看没有啥投资价值的企业不需要也没必要上新三板,资本市场这条路本来就不适合你,即便你上了新三板你也走不了多远。

那么上新三板,到底好不好呢?

罗列一下,新三板带来的优势:

“新三板”为企业带来的优势:

1、资金扶持:根据各区域园区及政府政策,企业可享受园区及政府补贴。

2、便利融资:可实施定向增发股份,提高公司信用等级,帮助企业更快融资。

3、财富增值:股东的股票可以在资本市场中以较高的价格进行流通,实现资产增值。

4、股份转让:股东股份可以合法转让,提高股权流动性。

5、转板上市:达到创业板或主板上市条件即可优先享受"绿色通道"。

6、公司发展:有利于完善公司的资本结构,促进公司规范发展。

7、宣传效应:营造企业品牌,提高企业知名度。

8、吸引人才:更加便捷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留驻、吸引、激励核心人才。

克拉互娱

克拉互娱

  • 全称:
  • 所在地:
  • 官网: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