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策略手游新玩法 告别沉闷的纯数值比拼

www.replays.net厂商动态来源: 互联网编辑:bd
一向走“低调稳健”路线的SLG游戏,在2017年显得来势汹汹。以战争策略手游为代表,多款作品登上了畅销榜,这在此前是未有过的。接近年末,仍有几款SLG产品将上线,比如君海游戏自研的首款策略战争手游《英雄文明》。

  一向走“低调稳健”路线的SLG游戏,在2017年显得来势汹汹。以战争策略手游为代表,多款作品登上了畅销榜,这在此前是未有过的。接近年末,仍有几款SLG产品将上线,比如君海游戏自研的首款策略战争手游《英雄文明》。据悉,这款产品经历了一段较长的调优期,打算用饱含策略性的两个核心特点——可视化布局和真实战斗场面,来抢占该品类市场。

1512702090lA5.jpg

SLG市场的爆发有迹可循

  作为游戏市场里的老品类,SLG游戏一直是“慢热型”的代表:受众面较小、前期调试期较长、付费相对后置、回收周期较长,因而在手游市场一直不出彩。但是今年的突然爆发,并非没有原因。

  手游市场在经过这几年的沉淀之后,有了容纳SLG这种盈利周期长的产品的环境;厂商方面积攒好了基底,终于更有底气去驾驭这一品类,不再只看短期成效,开始了长线经营策略;玩家的精品需求也开始觉醒,口味变得多元而挑剔,在玩过一些类似于COC、COK的海外型产品之后,食髓知味,对国内SLG手游有所期待。

1512702096zhG.jpg

市场未饱和,用户喜好不同

  前段时间的集中爆发,已经培养了一批slg手游用户。然而该市场是非常大的,远未饱和;SLG用户也有不同的类型和喜好,同时对固有玩法的创新非常期待。《英雄文明》正是瞄准了这些点。

  《英雄文明》是一款西方魔幻题材的战争策略手游,八大类兵种,和多样的英雄角色,能建立一支超级魔幻军团,与其他玩家开启实时对抗,争夺世界资源。抛弃了泛滥的三国题材,英雄文明将给玩家带来更多的新鲜感。

1512702107zyC.jpg

自由布阵考验玩家策略

  整体来看,英雄文明仍是经典的战争策略与模拟经营二者合一式玩法,有“沙盘地图”、“全球同服”、“英雄养成”、“建筑升级”等SLG标配。但它有两个核心特点——可视化布局和真实战斗场面,将军队对抗的即时战略性,与城堡建设的长期策略性相结合。

  《英雄文明》支持自由排兵布阵。在空空如也的阵容布置方格上,近百位英雄加上八大陆空兵种皆可自由挑选编入,方阵数量、前后站位、兵种搭配皆有讲究,真正考验着玩家的对战策略。阵容编辑合理,克制敌军胜算则更大。

1512702111mzQ.jpg

战斗画面反馈决策信息

  大部分的战争策略手游,都看不到战斗实景。抛弃了前线的微观操作,用数量上的规模来形成战略环境,玩家可以通过观察战报数据,来制定接下来的战术。

  然而很多时候只凭干巴巴的数值,玩家不一定能理解部队数量和士兵种类等对战斗的实际影响。所以《英雄文明》突破性地加入了生动的、即时的、智能的实兵战斗画面,为玩家决策提供更直观、更震撼、更有代入感的战场反馈信息。

  游戏里每个兵种和英雄,都做成了立体模型。结合布阵系统、智能AI、英雄和兵种的属性,游戏战斗可以产生很多的可能性。玩家之间的胜负,是真实人山人海、一刀一剑、打出来的结果,而不是文字公式枯燥的反馈,更是克服了技术难题,实现了宏伟磅礴的万人兵团同屏真实战斗。

  这种自由布阵和可视化战斗的背后,能衍生出全新的策略性玩法。“布阵——战斗——反馈——再布阵”的游戏核心循环过程,变得更具深度和动感,玩家领悟和思考的过程也将变得更有沉浸感。

1512702118YDC.jpg

  战争策略游戏讲究战争环境(世界局势)的真实模拟,对玩家的即时操控能力要求不高,因此非常适合移动端环境。《英雄文明》的创新,是为了找到策略游戏在真实度和可玩性之间的平衡点。

  同时,英雄文明还将通过细节优化、支线玩法增减、深化角色养成等一系列操作,让玩家能在慢节奏的SLG游戏中,有更良好的体验,并提炼出策略的乐趣。

  英雄文明官网:http://yxwm.ijunhai.com/

  君海游戏官网:http://www.ijunhai.com/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