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傀儡? 《零界点》时代下的身份思考

www.replays.net厂商动态来源: 互联网编辑:bd
​说到赛博朋克作品,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应该是由押井守指导的动画电影《攻壳机动队》和《攻壳机动队2:无罪》。

  说到赛博朋克作品,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应该是由押井守指导的动画电影《攻壳机动队》和《攻壳机动队2:无罪》。这两部作品不仅探讨了近未来背景下关于人类灵肉关系的思考,还直白残忍地揭露了人类在自我身份认同上面临的两难处境,引人深思。

1498100738soF.jpg

  赛博朋克未来社会,义体化已成为常态,甚至有不少人自愿舍弃肉体,接纳那些“非人”的一切。同时机器人在细节层面,与人类的相似度也越来越高,人与机械的界限更加模糊。

14981007450o8.jpg

  当我们开始意识到,人类与机械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少时,对于自我身份便开始产生不确定性。人类独一无二的特性被复制被挑战,是否有朝一日主导地位也将被威胁?

  日本著名能剧师世阿弥,就曾在能剧《花镜》中指出: 生死去来,棚头傀儡。一线断时,落落磊磊。这喻示了人类的命运如同提线木偶一般,如果维系着我们自身存在的那根线断裂,便会如同傀儡一般丧失行动力,生活也变得岌岌可危。

1498100750srx.jpg

  而在手游《零界点》当中,这根维系线断裂的后果则更为残酷。灾难来临,智能AI意识觉醒。人类受创于以往依赖的机械生物,丧失对地表的控制权,被迫躲入地下建立避难所生存。

1498100756O4F.jpg

  而我们要做的,是带领作战小队展开重返地表的战斗,吹响反攻的号角,重塑人类被遗忘的爱与善良,再度夺回我们曾经的主导权。

1498100761Z0X.jpg

  在《零界点》,我们必须要重新正视我们自己的身份: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人类。

  【关于《零界点》手游】

  《零界点》是一款由第一弹游戏(上海斯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独家代理发行,MOLYJOY STUDIO(上海萌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原创赛博朋克题材LBS+CCG手游。世界观采用高科技废土风格,表达对爱和人性的最终思考;游戏核心玩法创新性的将CCG卡牌和RPG养成完美结合到一起,创造了一套全新的玩法模式。既有CCG游戏的收集和策略深度,又有RPG的动作表现和成长数值;同时非常创新的将LBS元素深入融合到游戏中,扩展核心玩法同时,大大提高游戏现实代入感。

  官方网站:http://www.fringe-zero.com

  官方微信:fringezero

  官方微博:@零界点FRINGE

  官方论坛:http://f.diyidan.com


骏梦游戏

骏梦游戏

  • 全称:
  • 所在地:
  • 官网: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