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毒士自风流 《指尖三国志》第一出场的谋士

www.replays.net游戏资讯来源:1688玩编辑:锐派游戏

民间爱封号,贾诩“毒士”之名不知何来。大约是李傕、郭汜事,让人觉得贾诩只谋自己,不管天下苍生。甚至裴松之也认为“诩之罪也,一何大哉!自古兆乱,未有如此之甚。”语气看来,甚是严重。不过像文和这样对人世透彻之人,也不在乎身后名毒士抑或名士。

裴松之此人,真切的不喜贾诩。注释里对贾诩的嫌弃之意都要溢出来了:“诩不编程、郭之篇,而与二荀并列,失其类矣。且攸、诩之为人,其犹夜光之于蒸烛乎!”贾诩劝谏曹操暂时不必伐吴,在裴松之看来赤壁战败乃由天运,非人之罪。世期兄你还敢再明显点么?然而若谋士不能提前预计疾疫等常见突然情况,那也算不得高明。

真毒士自风流 《指尖三国志》第一出场的谋士

陈寿毕竟是最能触及时代真相的人,其作传也是极其用心,春秋笔法用的也不差,何以通篇《三国志》只有诸葛亮与陆逊独立成传,何以贾诩能与荀彧荀攸并为一篇?何以在贾诩传记后提一句“昔魏文帝用贾诩为三公,孙权笑之”?背后必然有一番讲究。又陈寿以荀攸、贾诩比张良、陈平,想必贾诩也是经世之才,只是为人不拘小节。而其经达权变、长于应对又是荀攸所不能及。有脑洞开大者在宛城事件中猜测贾诩与卞夫人达成了某种协议所以才能善终(详见马伯庸《三国配角演义》,祥瑞御免)实在令人喟叹不已。

真毒士自风流 《指尖三国志》第一出场的谋士

贾诩在东汉末年很早便登上历史舞台,《指尖三国志》安排文和作为最先出场的策士也是此道理。至于贾诩资质为何是良好,实在是见仁见智。毕竟到今日想法如裴松之者不止少数。《指尖三国志》中,贾诩作为早期策士还是可以的——虽然常常刚出场就被过渡性策士黄月英K.O。目前版本对于新玩家,若不能首抽到于吉,都算不得好开局。贾诩都要哭晕了好么!贾诩的技能如下——

主动技能,罡风惊天:单体攻击,几率五十抗性

被动技能1,天怒:增加暴击与法攻

被动技能2,猛火:额外伤害,降低目标法术抗性

贾诩受资质影响还是蛮大的,甚至连鸡肋都算不上,游戏改了掉落副本后更没有培养、升星的必要。

贾诩羁绊有一:

治国安邦(攻击):贾诩、许攸、夏侯渊

这三位加在一起名为“治国安邦”感觉颇为微妙啊。不过都是可有可无的武将,羁绊也没什么用,也没什么好培养的。毕竟,大争之世,实力说话。

=============================================

指尖三国志官网:http://sgz.sjyt.net

官方QQ群:450392312

客服QQ:800090012

客服电话:400-809-0012

商务合作:QQ 24107414

指尖三国志

指尖三国志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