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风云》手游揭秘为何4321仍是中超主流

www.replays.net游戏资讯来源: 互联网编辑:uuude
相信不少球迷都还记得,安切洛蒂在米兰执教时就采用了4-3-2-1阵型,俗称圣诞树阵型。米兰通过此阵型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在《中超风云》中,该阵型当仁不让成为主流阵型

相信不少球迷都还记得,安切洛蒂在米兰执教时就采用了4-3-2-1阵型,俗称圣诞树阵型。米兰通过此阵型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在《中超风云》中,该阵型当仁不让成为主流阵型。4-3-2-1表面上没有任何侵略性,除了防守还是防守。但是事实上,这是一种减少对前锋依赖的阵型。并且对中场球员的要求同样是“高大上”,这点和4-2-3-1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看看用过此阵获得成功的主教练吧,卡佩罗,安切洛蒂,穆里尼奥哪一个不是名声显赫?要说他们的共通点?嗯,也许他们都在意大利使用此阵成功过吧。

1462860522WgN.jpg

众所周知,三角形是最为稳定的图形,那么放置在足球阵型当中也同样如此。4-3-2-1阵型是一个非常重防守呈三角形的阵型,中场三加二能够给予全场最大的控制能力。值得强调的是,圣诞树阵型回收还是很深的。尽管阵型中有3名后腰,而且还有2名前腰,对于有5名中场的阵型为何回收还要多呢?因为只有一名中锋,如果压得太靠上,就必须靠边路球员拉扯,来创造更多的机会。

1462860614YQ9.jpg

而圣诞树阵型中唯一的两个边路球员,是两名边后卫。从理性角度想,让一名边后卫同时具备超强的突破能力和防守能力那是不现实的,而奢求他还要有超强的体力在攻防两端来回穿梭,那简直就是可笑的。那回收的多用处在哪里?小编慢慢道来。

14628606198ll.jpg

4-3-2-1是十分注重中路控制,尽管它回收深,但却不是为了反击而生。此阵型最为妙的地方就是2个前腰的设置。尽管球队整体回收很深,但是中锋是一直是活跃在越位线上的球员,而两名前腰同样不会随着球队退守而完全收回。会在中圈腹地伺机等待。


就好像4-4-2打反击时两个边路一般。一旦后场断球,球队的后腰可以直接长传给中锋,但是往往这样的机会成功概率并不高。所以经典就在,“圣诞树”的反击是靠中路短传和渗透完成的。

1462860624npc.jpg

尽管有后腰的补位,边路球员在攻防转换时还是会力不从心,如果对方边路具有足够的创造力,压制边路助攻上不来,圣诞树的攻击力立马减半,无论中路如何具有创造力,没有一定边路的拉扯和助攻,仅凭中路的创造力完全不能压制住对手,并且掌控节奏。加上边路穿梭在攻防两端的体力消耗会让边路防守出现一定的漏洞,这点和3-5-2阵型有些相似,很容易被边路直接打爆。加上整体球队的运作比较依赖后腰的组织调度,如果对手采取的是高位逼抢的体能消耗战,对于4-3-2-1阵型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1462860631vcO.jpg

《中超风云》手游中教练组的玩法无疑可以让“圣诞树”阵型更添威力,当球员全属性全面提高,4-3-2-1阵型的优势则更加凸显。“圣诞树”阵型的威力到底如何?还需要您亲自验证!赶快进入官网下载游戏,亲自操纵球员上阵吧!

1462860636gZQ.jpg

小知识:

广州恒大之所以能拿到第一个亚冠冠军,就是因为意大利人里皮的4321战术,先立足于放手,在进行反击。同样的战术让里皮率领的意大利队拿到了06年世界杯的冠军!

《中超风云》官方网站:http://zcfy.hulai.com/


【关于《中超风云》】

《中超风云》是由中超公司官方正版授权,由互爱互动发行,在体育之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监制下,拱顶石游戏历时两年打造的全新3D国民足球手游。《中超风云》拥有高度还原的数百位中超实名球星,震撼3D视觉比赛特效,全球领先的动作捕捉技术以及中超球星参与动作录制,让足球经理体验亲临比赛现场般的操作感受!是一款真正为中国足球爱好者量身定制的高品质足球手游。


中超风云

中超风云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