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观熹妃传手游焕新生:迎合女性诉求亦是市场导向

www.replays.net厂商动态来源: 互联网编辑:uuude
作为一款女性宫斗手游,熹妃传在女性手游市场是一枝独秀。不仅打开了女性宫斗手游细分领域的市场,后续的表现也十分出色。

  作为一款女性宫斗手游,熹妃传在女性手游市场是一枝独秀。不仅打开了女性宫斗手游细分领域的市场,后续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游戏上线近两年长期处于App畅销榜前列,现当前的用户活跃度、话题热度也保持在较高的水平,熹妃传当下的生命力依然强劲。

  熹妃传将迎来重大改版

  近期,从熹妃传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熹妃传即将迎来一次重大的版本更新。现在我们已经能够看到的是,游戏界面、随从、NPC的重构换新,以及游戏配音、配乐的升级改版等内容。并且熹妃传还将这次的改版命名为“凰若新生”,不难猜测,熹妃传的这次改版将会是针对游戏内容的一次重大优化升级。游戏升级无疑是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就熹妃传目前在女性宫斗手游的统治地位,其进行自我升级的做法有其深刻的意义。

  仔细分析熹妃传此次的改版,从之前已经曝光的内容,到现阶段放出CV配音相关的消息,增加游戏新配音已经成为趋势。目前曝光的改版内容主要集中在了对游戏画面感和体验的调整升级,触及游戏核心玩法层面的改动不多,这似乎很符合熹妃传自身女性手游的定位,但不排除熹妃传在后面会爆料出更多的重磅消息。

  总得来说,这次熹妃传的改版更趋向是游戏本身一次整体调理,因为我们看到了诸多的新内容的加入、体验的升级以及可能会有调整,而不是简单地更换游戏资源。并且,同以往一些明星手游产品被动的升级方式不同,熹妃传通过自我主动的调理除了为原有的女性玩家带来优化升级的体验,还有意借着改版后的内容吸引更多的新用户。

  新版本界面:

旧版本界面:

从女性玩家诉求看熹妃传改版

  站在玩家的角度看熹妃传的改版,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熹妃传现有女性玩家。目前,熹妃传拥有大量的女性玩家基础,她们有着与男性玩家迥然不同的游戏心理,女性更加强调游戏画面、游玩氛围和社交等因素,而偏向弱化战斗、游戏操作等方面的体验。从女性玩家游戏诉求的角度仔细梳理熹妃传现在曝光改版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向。

  首先是界面、画风、NPC以及随从高质量的原画流出,无疑是在向玩家们展示全新的画面,从视觉上展示改版效果。从这些流出的画面不难看出,新的画面倾向在原有画风基础上进行优化,更纯正浓郁的古风味,更饱满亮丽的色彩,更多的画面细节,展现在玩家面前的新画面显得十分有料。但有料归有料,女性玩家能否接受和喜欢这样的画面,是熹妃传这次改版需要慎重拿捏的地方。

  然后是目前爆料的CV配音计划,爆料CV意味着后续将加入更多的游戏人物配音、配乐。游戏配音对于现在的女性玩家而言,不可谓不重要。二次元那么火,著名CV配音的效果不能轻视,而且优质配音的加入也是精品打造继续细化趋势。

  如果熹妃传能够邀请到国内知名古风圈的CV来配音,那么无论是对游戏素质的提升还是熹妃传品牌影响力的扩散都有莫大的推动。加上女性在游戏中更加强调游玩的氛围,画面加上配音声色与共的游玩氛围会深得女性玩家的厚爱。目前,将CV配音作为一方面卖点的手游如阴阳师,便是在游戏中提醒玩家欣赏CV配音,可见增加优质的CV配音很有必要。

  目前,从熹妃传改版的整体步调来看,不难猜出熹妃传的改版内容绝不会止步于配音,下步极有可能是针对游戏玩法方面的调整。如针对战斗的特效、战斗的细节表现等方面的提升,不仅简单可行,还将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并且,就现在熹妃传的做法来看,在放出改版图、CV配音等内容时,总是谨慎地征求玩家意见,看得出熹妃传对这次改版尤为重视,并在最大程度地迎合女性玩家的喜好。那么,女性玩家对玩法上的要求是什么,她们需要熹妃传在玩法上进行调整和变革吗,玩家群体的建议极可能决定熹妃传下一步的改版动作。

  旧版战斗开场:

熹妃传改版或势在必行

  时光流转,女性的审美和兴趣无疑在随着时代改变,一成不变游戏注定将会被淘汰。这使得熹妃传即便处在相对安全,且没有其他强力竞品的情况下,依然进行自我的游戏内容的优化升级。

  一方面,改版迎合变化着的女性玩家审美,对于熹妃传老用户来说,游玩体验得到提升。而从未接触过熹妃传的玩家,也不会由于画面、玩法的陈旧,没有自己流行的元素,而错失这款宫斗手游佳作。原有用户得到了维护,新的用户更能被游戏本身所吸引。

  另一方面,在手游精品化的时代下,画面的升级,配音的新增,甚至可能是游戏玩法、技术上的变革,带来的是在游戏精品制作基础上的再细化升级。这让熹妃传在面临未来女性市场其他产品的挑战时,拥有了足够多的筹码,在竞争激烈的手游市场只有强者才能继续生存。

【图七】

  当下竞品竞争激烈、山寨泛滥以及玩法同质化严重的环境,都不足以撼动熹妃传在女性宫斗手游领域的领军地位。熹妃传依然依靠自身的不断调整和优化进行全面完善的升级,让自己足以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无疑将使其在女性手游市场和玩家心目中的地位更加得牢固。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