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终将结束,缘起于癌症的生存游戏《崩溃大陆》确定明年1月发布

www.replays.net游戏资讯来源:当乐网编辑:锐派游戏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想在 Steam 上购买这款游戏,应该是因为对他的敬意吧,祝他战胜癌症,得以康复。”这是一位当乐的玩家在读罢生存游戏《崩溃大陆》(Crashlands)幕后故事留下的感慨。

《崩溃大陆》融汇了生存挑战、策略战斗、动物养成、角色扮演等多种元素《崩溃大陆》融汇了生存挑战、策略战斗、动物养成、角色扮演等多种元素

这里的“他”指的是独立开发团队 Butterscotch Shenanigans 中的山姆-科斯特(Sam Coster)。这个“逗比兄弟三人组”以制作“能给玩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值得回味的游戏”而著称,先后为玩家奉上了《狂暴魔法人》(Quadropus Rampage)、《毛巾之战》(Towelfight)等精品游戏。


当得知患上淋巴癌的消息时,年仅23岁的山姆-科斯特正在忙着与他的兄弟们开发一款跑酷手游。山姆不希望每天都生活在癌症的阴影之中,他有一个美好的心愿,“如果我快要死了,希望能够做一款跑酷之外的游戏。”顶着生存游戏头衔的《崩溃大陆》也就是诞生于这个时期,想来也有其特殊的意义。

从左往右依次为山姆的未婚妻、山姆和他的两个兄弟从左往右依次为山姆的未婚妻、山姆和他的两个兄弟

从早前公布的宣传物料来看,《崩溃大陆》不仅有着开放世界的设定,而且还融汇了生存挑战、策略战斗、动物养成、角色扮演等多种元素。游戏的主角是一名银河系的卡车司机,某一天,他的货物以及飞船被一个狂妄自大的外星人 Q 毁掉,而他也因此流落到了一个叫着 Woanope 的大陆......在这个充满奇葩生物的破碎大陆之上,玩家不仅要帮助主人公生存下来,还要驯服这些小怪兽。作为回报,他们会竭尽全力地保护你。而且,每一种小怪物都拥有自己的专属特性,或是具有强大的攻击力,或是能够施放毒素,或是长于躲避与防御。

诚然,《崩溃大陆》展现了一款开发式游戏的包容性,角色扮演、生存、策略、养成等要素单拎出来都能吸引一大票的玩家。不过,在山姆看来,打造系统(crafting)才是整款游戏的核心所在,简单来说,玩家将开采的资源用于铸造更好的工具和武器,进而开采到更好的原材料。这种循环利用的方式也符合这类生存游戏的风格。


“游戏中增设了无限物品栏,且可供玩家管理。这是不少玩家一直期望在《我的世界》(Minecraft)和《泰拉瑞亚》(terraria)等开放式沙盒游戏中看到的内容。而我们恰到好处地满足了玩家这方面的需求。”山姆说。

打造系统是《崩溃大陆》的核心所在怪异的幽默感也是《崩溃大陆》的一大亮点

也正是因为这些似曾相识的设定,《崩溃大陆》被一些玩家诟病是在模仿另一款知名的生存游戏《饥荒》(Don't Starve)。但是,在一个大的类型范畴之下,难以避免地要遵守一些传统的套路,“模仿”和“抄袭”之说并不能站稳脚。况且,我们从价值取向上入手,你会发现《崩溃大陆》传递着乐观的态度,浸染的“血泪”彰显了游戏人的赤子光辉,山姆曾坚定地表示,“如果等到游戏完成之后才死去,我会高兴得疯掉,毕竟,这是我能做的最后一件事。”

山姆不仅抗癌成功,同时还公布了游戏的上架时间山姆不仅抗癌成功,同时还公布了游戏的上架时间

或许是他的赤诚之心感动了上帝,在前不久的检查中,山姆发现体内的癌细胞已经完全消失了。他激动地在官网写道,“终于杀死掉这些该死的癌细胞,谢谢大家在过去两年时间对我们三兄弟的不离不弃。”喜上加喜的是, 他们同时还公布了一张“星战版”海报,宣告游戏将于2016年1月21日登陆 Steam、安卓以及 iOS,这款跳票多时的游戏终于要来到玩家的怀抱了。


“不管《崩溃大陆》最终能否取得商业上的成功,我都能接受。我活下去的目的非常简单,珍惜眼前人。如果游戏最终大卖的话,这会是最好的结局。”山姆曾对媒体表示。


崩溃大陆

崩溃大陆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