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冲突》开发者分享游戏长期受热捧原因

www.replays.net游戏资讯来源:太平洋游戏编辑:锐派游戏

  由 Supercell 所开发的智能手机游戏《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iOS/Android)受到了许多国内外玩家的高评价。而在该公司担任伺服器程式设计师的「Jonas Collaros」在 2015 游戏开发者大会(GDC 2015)中发表了以「设计让玩家可以玩好几年的游戏(Designing Games That People Play for Years)」为题的演讲。

《部落冲突》开发者分享游戏长期受热捧原因

  Supercell 的程式设计师「Jonas Collaros」,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到他身穿《部落冲突》日文版的上衣  Jonas Collaros 是美国出生的游戏开发者,在 2007 年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芬兰的企业公司工作。但他却只待了 4 个月就离职了,后来被刚创立不久的 Supercell 所雇用。Supercell 是一家原本在 Nokia 工作的程式设计师们因为经营恶化而被解雇后自己独立出来的公司,跟开发出《愤怒鸟》(iOS/Android)的「Rovio Mobile」等公司有着相同的理由,就结果来说都是让该国游戏产业发达的契机。

《部落冲突》开发者分享游戏长期受热捧原因

  《部落冲突》成功的秘诀是?

  《部落冲突》是 2012 年 8 月在 iOS 平台推出的网路即时战略游戏,玩家要组织军队收集资源来让军团逐渐成长,并袭击其他玩家的部落争取排名。游戏推出以后也慢慢地获得了好评,从 2012 年 12 月挤入 App Store TOP 5 到现在为止,在全世界许多地区都依然有着许多玩家支持。

《部落冲突》开发者分享游戏长期受热捧原因

《部落冲突》开发者分享游戏长期受热捧原因

  虽然 2012 年的收益为 1 亿 100 万美金,不过到了 2013 年时每天平均有 850 万人登入,全年的收益也疯狂增加到 8 亿 9200 万美金。稍微换算一下的话,1 天的收益为 7700 多万台币。可说是一段非常惊人的创业故事。而且催生出本作的是 8 名程式设计师兼美术,加上 1 名 游戏设计跟 1 名测试员,总共也不过才 10 名成员而已。就算之后加入了游戏品质管理、社群经理以及资料分析师,也是一个只有 13 名成员的少数精锐团队。

《部落冲突》开发者分享游戏长期受热捧原因

  Jonas Collaros 也直接切入这场演讲的核心表示:「虽然有很多人复制了我们的游戏,或者想要找出成功秘诀而研究游戏的设计层面,不过只是考虑到当时的游戏状态的话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因为现代的游戏设计还没有完结,是一个时常在变化的东西」。在 Supercell ,13 人都拥有可以从自己的观点来表达游戏设计、或者变更游戏设计的平等权利,因此对于游戏游玩部分也是会亲自去思考并灌注心力。

《部落冲突》开发者分享游戏长期受热捧原因

  就这样经过了一年以上的细部调整后,Supercell 终于开始思考要扩张事业版图,也认为日本是重要的市场,从 2013 年 6 月开始让游戏对应日文。稍后也在 2013 年 10 月对各国推出了 Android 版。Jonas Collaros 表示「『着重于游戏设计,然后再去思考之后扩大的事情』这点或许不是什么很特别的事情。但是各位的游戏如果把这点反过来做的话会怎样?在游戏改善前就优先推出多国语言版本以及其他平台的话,《部落冲突》今天会获得成功吗?」。这段话也让许多在场的开发者们感到认同。

《部落冲突》开发者分享游戏长期受热捧原因

  从开发起经过了 2 年的时间,Jonas Collaros 所说的「每次更新时都从顾客身上借用了非常重要的东西,会有像是整修一般的心情」这句话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扫一扫关注太平洋手游官方微信

部落冲突

部落冲突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