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游张海敏:加大手游自研布局 6手游明年Q1抢跑

www.replays.net厂商动态来源: 互联网编辑:晒记忆
作为手游研发及发行新军,臻游网络计划在2016年度,面向手游六大细分领域,推出包括动作类角色扮演、策略经营战争、竞技运动卡牌、TPS射击、益智休闲、角色养成等产品,涵盖了移动游戏当前主流及未来趋势的各个类型。

作为手游研发及发行新军,臻游网络计划在2016年度,面向手游六大细分领域,推出包括动作类角色扮演、策略经营战争、竞技运动卡牌、TPS射击、益智休闲、角色养成等产品,涵盖了移动游戏当前主流及未来趋势的各个类型。

其中,使用虚幻Ⅲ引擎开发的动作类角色扮演产品《火鸡英雄传》,已于近期完成首次封闭测试。数据表明,《火鸡英雄传》在留存等数据上,取得较为理想成绩,臻游网络基于现有游戏类型,在内容上采用二度精分化的研发思路,初步得到市场用户认可。日前,臻游网络总经理张海敏,于本届GMGC开幕当日,接受了记者专访。

Q1:当前手游市场进入调整阶段,各方观望态度明显,臻游为何高调入场?

张海敏:多款产品布局2016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冒险的决定。这个(手游)市场在资本的过度催生下,已经过了高速发展的最好阶段。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行业红利基本被消耗殆尽、用户被过度透支消费、渠道资源高度集中的市场现状,今年下半年,大批中小手游研发及运营企业被迫退场,也从侧面说明了当前的外部环境严峻程度。

面对这样的局面,我们认为应该全面的去判断分析。大量缺乏竞争力的企业推出,是市场机制运行所做出的主动性选择。作为从业者,尤其是一家游戏企业的管理者,承受风险压力本就是常态化的普遍状况,不存在绝对的好环境和坏环境。我认为,找到并解决问题,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手游现状的成因包括诸多方面,这个大家基本都知道,选择离开,或许是有更好的机会,也可能是暂时没有能力解决。臻游选择在现在入场,并没有考虑高调与否,只因为我们判断机会出现,并且我们有能力把握住。

Q2: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臻游逆势而行有何依凭?

张海敏:首先从行业格局去看,整个市场的结构是由少数寡头及数量庞大的中小厂商构成的。在行业形势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失去竞争力的中小厂商退场,必然会留下一定的市场空间,即使一线大厂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做到无缝接盘,实现绝对垄断,这对臻游而言就是机会。

其次从用户层面去看,经过近几年海量产品洗练,绝大多数用户已经完成从小白到老鸟的转变,这一点和端游市场相似。用户的选择已呈现多样化发展趋势。简单换皮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用户需求,即使用大IP,也只能在IP大火的阶段形成市场号召力,是好的敲门砖,但并不能长久解决问题。产品本身的内容,如题材、玩法、系统的创新,才是用户驻留的根本原因,而这正是臻游手游精分化策略下研发产品的核心思路。

Q3:臻游手游的精分化策略,有哪些不同之处?

张海敏:精分化策略大家都在提,基本上算是当前比较普遍化的思路,但各家的具体做法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臻游着眼于用户行为,进行针对性产品线布局,并从研发到运营两个维度予以配合支撑,简单地说就是二度甚至三度细分市场,在已有的、被验证过的具体产品类型基础上,通过对产品题材、内容的区分化设计,再行精细化筛选用户。

游戏行业经过多年发展,产品在大类上的形式表现,已经发展到极致。我认为,在现有技术据线下,很难再出现革命性的创新,当然未来诸如VR技术这样的新技术的诞生或者普及或许能够提供更多可能性,这个我们现在暂且不提。摆在所有从业者面前的,是一个相对固定的市场品类结构,这考验的是在细节上的创新能力。

Q4:臻游深耕细分市场的优势都有哪些体现?

张海敏:首先,产品容错率能够得到最大限度提升,因为目标用户清晰,且已经通过其他同类型游戏进行过初步筛选,只需要创造出差异化的内容并精准推送,就能吸引到这部分用户资源;其次,以此思路研发出来的产品,最大化的降低了用户的上手门槛,在推向市场后,能够极大的提高用户体验感受;再次,在细节内容上的创新,为产品带来显著的差异化特征,这是促使用户留存的关键。

Q5:谈谈2016年即将推出的几款手游产品及特色。

张海敏:臻游即将推出的首款产品,是采用虚幻Ⅲ引擎设计《火鸡英雄传》。这是一款动作类角色扮演手游,其核心玩法“军团冲阵玩法战斗系统”,所提供的游戏乐趣,是普通横板推图类动作游戏中难以体验到的。目前这款产品已经进行了首次非公开内部自平台封闭技术测试,数据方面,次日留存63%,3日留存近50%,付费率近30%,完全超出我们的预期。因为是自平台测试,我们尝试将《全球使命》优质用户进行导入,虽然《全球使命》的用户付费率和ARPU在射击类游戏中一直是最好的,但考虑到游戏类型、内容、玩法以及载体平台的差异性,我们内部给到的初步预估付费率定在在15%~20%,能拿下百分之三四十的成绩出乎预料,当然也存在充值返还政策刺激的因素,但总体上成绩是令人鼓舞的。

在2016年Q1,我们计划推出代号为《Monsters》的模拟经营战争策略类手游,这也是臻游另一款主打产品。《Monsters》有别于其他SLG手游的特色所在,是对整个游戏题材进行创新,玩家将能够首次进入地平线以下世界,探索并建设自己所拥有城市的地下部分,从中获得产出资源或道具,并用于地面城市建筑战斗力的强化和升级。你可以简单将它理解为地下城版本的《COC》或《海岛骑兵》

除上述两款重量级产品外,臻游还同时在北京、深圳等地,同步筹备多个手游项目,涵盖“动作角色扮演、体育经营策略、TPS射击、卡牌”等多个产品类别。其中,臻游对TPS射击类产品《Overdive》提出更高的要求,预计最快将在2016年年底与大家见面。

Q6:想代《全球使命》的玩家朋友们提问,《Overdive》是否就是续作?

张海敏:《全球使命》是臻游网络和英佩游戏合作的明星项目,我们计划将其打造成知名IP,后续系列作品也已经在研发当中。可以肯定的是,《全球使命》一定会推出多种类型丰富的衍生作品,包括手游版本、VR版本。至于是否就是代号《Overdive》,咱们先卖个关子,现阶段暂时还不方便透露,也希望玩家朋友们能够理解。


臻游网络

臻游网络

  • 全称:
  • 所在地:
  • 官网: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