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59亿美元收购《糖果传奇》开发商King

www.replays.net游戏资讯来源:触乐编辑:花小喵
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宣布将以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King数字娱乐公司(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

北京时间11月3日,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宣布将以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King数字娱乐公司(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

动视暴雪的CEO Bobby Kotick表示,与King合并后所增加的营收与利润,将使公司成为全球规模与营收首屈一指的互动娱乐集团,“我们在全球将拥有超过5亿的月活跃用户,公司将为玩家能够提供超越以往的优秀服务和游戏体验。”

动视暴雪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第三方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此前一直关注主机和PC游戏,旗下代表作为《使命召唤》系列。根据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收入只有5%来自移动和其他游戏,与主机游戏的51%,在线游戏的21%以及PC游戏的14%相去甚远。此番收购行为,意味着动视暴雪开始了进军移动游戏的脚步。

动视暴雪59亿美元收购《糖果传奇》开发商King

《使命召唤12:黑色行动》

King数字娱乐公司2003年在瑞典成立。自成立以来,该公司曾推出过200多款游戏,早期以flash休闲游戏为主,业绩不好不坏,凭借量产的优势,也能维持生计。而来到移动游戏时代,公司以《糖果传奇》和《糖果苏打传奇》为代表的三消游戏而享誉全球,在最新公布的全球iOS和Google Play收入榜中,《糖果传奇》和《糖果苏打传奇》均位列前十。据统计,King的游戏在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月活跃人数达到4.74亿。

动视暴雪59亿美元收购《糖果传奇》开发商King

《糖果苏打传奇》

据了解,King将继续以独立子公司的模式运营,现在CEO Riccardo Zacconi也会继续担任公司的领导职位。Bobby Kotick强调,动视暴雪在未来会提供各种资源与经验上的协助,帮助King打造出更受欢迎的游戏。

2011年,EA正式收购《植物大战僵尸》、《祖玛》和《宝石方块》的开发商宝开公司(PopCap),收购的总价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2014年,微软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我的世界》的开发商Mojang,成为游戏历史上最大的一起收购之一。动视暴雪收购价为每股18美元,随后King公司的股价上升到每股15.54美元,涨幅达3.9%。此次收购,是动视继三年前收购暴雪后,进行的第二大笔交易。

糖果传奇

糖果传奇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