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盗版业已死!我们再也玩不了盗版游戏了?

www.replays.net厂商动态来源: 互联网编辑:花小喵
在此之前不得不说,其实如果大陆真的再也没有破解游戏了,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这是因为在这片世界上第一大的游戏市场上,主机与单机这些需要破解的游戏其实占有量非常之小。

中国盗版业已死!我们再也玩不了盗版游戏了?

在此之前不得不说,其实如果大陆真的再也没有破解游戏了,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这是因为在这片世界上第一大的游戏市场上,主机与单机这些需要破解的游戏其实占有量非常之小。可能很多人也会说,看看现在的微软与索尼在大陆的投入力度这个市场在变好,那这只能是外行人说的话,大陆的主机甚至是单机玩家并不多,而且在未来只能越来越少,就算是这两家去年年底拿出了看起来不错的销售数字,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

中国盗版业已死!我们再也玩不了盗版游戏了?

之所以写下第一段话,是想把本文的基调定下来,对于有没有破解游戏可玩这件事是一个相对小众的问题,当然对与那些一直或是名义上是用正版的人来说这又是一个相对大众的问题,而且大家不要认为这件事可以变得非常大众化,就像我们的国家是第三世界国家,并将长期处于这样的状态一样。定下了基调这件事情就好谈了,未来我们可能将会失去破解游戏这件事情要从一周前,大陆最大也是全球知名的破解组织3DM俗称“三大妈”的站长宿菲菲,俗称“鸟姐”在微博上表示Denuvo的新版加密非常厉害,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可能两年后我们就要和破解/盗版游戏说再见了。虽说这条微博有着宿菲菲的微博特有的段子气质,但是这句话却将一件看似重要有没那么重要的事情摆在了我们的面前。

中国盗版业已死!我们再也玩不了盗版游戏了?

我们先从Denuvo这个超强的加密技术说起,这家公司最早属于索尼,之后独立致力于版权保护这一领域。而这一加密系统首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是EA旗下的王牌体育游戏《FIFA 15》,3DM在这款游戏出品的当年的12月1日全球首破了这一加密系统,当然现在3DM无计可施的是Denuvo的升级版本。我们现在能够玩到的Denuvo加密的最新游戏应该是《合金装备V:幻痛》和《疯狂的麦克斯》他们使用的版本是去年九月的版本,之后的《FIFA 16》和《正当防卫3》并没有短期破解的迹象,毕竟跨CPU核心处理这个问题还是挺不好解决的。可能很多玩家会说还有那么多游戏没有使用这样的加密,我们不是还能够畅玩么?可能鸟姐的话有点危言耸听,但当Denuvo的效果越来越引人注目,越来越多的一线厂商使用这一方法进行自己游戏的全线加密的时候,可能鸟姐看到的未来离我们就不远了。

中国盗版业已死!我们再也玩不了盗版游戏了?

对于此事鸟姐的这条看上去有些戏言性质的微博被国外多家游戏专业媒体转载,这也说明在世界范围反加密绝对不是一件小事。先不说国外的海盗玩家到底有多少,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最大的还是一直以来玩着盗版游戏的单机玩家,而在单机与主机游戏极度弱势的大陆市场来说,他们的份额绝对是大多数。可能你在一些网站诸如A9VG、TGBUS等等主流主机网站或论坛待过的话,会给你一个错觉大陆正版主机玩家千千万,可是实机的数字只能让你心寒,但是这种小众装屄的气质正好催生了高唱我用正版我自豪的,谁用盗版谁死妈的正版侠以及天下为主机独尊的主机狗,且从不反思其实这部分人才是异类,而且对国内的传统游戏发展并没有任何帮助。

中国盗版业已死!我们再也玩不了盗版游戏了?

对于盗版个人的态度是这样,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但是我怎么玩也绝对轮不到别的人来讽刺,这是国情所致。我们不得不承认,盗版游戏可能是在国内这个好像和世界主流并不相符的第一市场上的最好的世界主流游戏推广手段,而当这以推广手段真的消失的时候,国内的游戏市场可以说真的将会更加的社交游戏或称网络游戏化,而且这一改变基本上是不可逆的,当然全亚洲都在面临这样的挑战,不过那是另一件事情。可能很多正版支持者会说,现在PC获取游戏容易,主流的Steam平台又开了国区价格非常便宜为什么不去支持正版,或者加入主机阵营呢?那只能和你说你想太单纯了,其实我们没得玩去玩玩腾讯的游戏也是不错的,而且大多数人都是这么想。

中国盗版业已死!我们再也玩不了盗版游戏了?

谈了这么多,你认为两年后没有盗版游戏了影响真的会很大么?其实结论不言自明,Who Fucking Cares!当它真正到来的那一天,除了让很少量的喜欢传统游戏又不想付钱的人很遗憾之外,那些喜欢玩正版的并不会怎么样,本身对这类游戏没兴趣的玩家也不会怎么样,更不要说不玩游戏的了,至于那些中间人群那么多F2P游戏等着他们也并不会没得玩。可能这场“浩劫”真正的“受害者”,是那些致力于打嘴炮和装屄的玩家们,当然也不用担心,他们总会找到新的喷点与装屄方法,毕竟我们是在中国!Welcome to China!

toft

toft

  • 全称:
  • 所在地:
  • 官网: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