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事业持续增长EA 愈发重视中国市场

www.replays.net游戏资讯来源:1688玩编辑:锐派游戏

谈到游戏作品,去年EA 曾凭旗下的手游,包括:《模拟城市:我是市长》(SimCity BuildIt)、《疯狂橄榄球移动版》(Madden NFL Mobile)和《植物大战僵尸2》(plants vs. zombies 2)等作跻身全球手游发行商下载和收入榜Top 10。不过和Supercell、King 这类通过手游发力的后起之秀比起来,EA在手游收入方面的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移动事业持续增长EA 愈发重视中国市场

就在今年9月,EA 的一系列新动作再次引发关注。首先是一些早年曾在苹果应用商店中大获成功的手游被EA 公司从上架游戏名单中移除,这些游戏包括:《死亡空间》、《孢子》、《宝石迷阵2》、《模拟人生:中世纪》等知名作品。另一方面,新作《FIFA16 终极球队》(FIFA16 Ultimate Team)也在同月于iOS 平台推出。

2移动事业持续增长EA 愈发重视中国市场

本地化支持体现对国内市场的重视考虑到EA 下架的不少游戏都拥有极高的IP 价值,这里不排除EA 或许想要收回IP 并开发更优质的新作的可能性。有意思的是,EA 的这轮手游下架还引起了国内游戏发行、渠道的关注,有业内人士曾透露他们有意愿代理发行这些游戏的安卓中文版,而EA 则对游戏下架的理由做过这么一番解释:“从今年的9 月1 日起,我们将把部分较老的游戏作品从移动应用商店中下架。今后我们将不会为这些作品提供技术支持,也不会对这些作品进行更新。我们将会把精力投入到开发更令人感到刺激的新作品上,以及为现有的一些热门游戏提供新内容与技术更新的支持。”

移动事业持续增长EA 愈发重视中国市场

其中,“为现有的一些热门游戏提供新内容与技术更新的支持”十分耐人寻味。这里就不得不提及《模拟城市:我是市长》这款手游了,相对于该游戏的iOS 版本,曾在360 等渠道多次进行安卓中文版测试的《模拟城市:我是市长》表现出了和iOS 版本的诸多不同之处,这些改动包括增加新手任务、增设新型建筑、中文配音等旨在引导国内玩家,提升游戏性的内容。EA 同时也透露会在游戏的后续版本中加入中国元素的建筑。

移动事业持续增长EA 愈发重视中国市场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EA第一次大力支持手游本地化了,“《植物大战僵尸》系列”也有诸多本地化的改良内容。从某种角度而言,这也透露了EA 对中国市场愈发重视。其原因不难理解,根据亚洲市场研究公司Niko Partners 的最新报告,中国今年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游戏将创收逾55 亿美元,在300亿美元的全球总收入中占据很高比例,中国在手游领域的消费上不久将超过美国。

模拟城市:我是市长

模拟城市:我是市长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