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岛》手游评测:十年经典再续

www.replays.net游戏资讯来源:1688玩编辑:锐派游戏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十年前,一款名叫冒险岛的游戏,用着可爱和清新的画风,笼络了大批少男少女,让他们去这个世界冒险,让他们去疯狂,让他们去探索所有美好的东西。可到了十年后的今天,它却以另一种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左手拿着扭蛋机,右手挂着VIP金卡,除了那张比马赛克稍微清晰的脸让人熟悉外,浑身都弥漫着浮夸的气息。我赶忙问它:“你这是怎么了。”它却扭过头傲娇的说道:“哥哥现在是手游版。”

依然熟悉的Q萌画风

《冒险岛》手游评测:十年经典再续

不可置否,现在大多数厂商都会将自家经典游戏移植到手机平台,美其名曰让玩家怀旧,其实大多数都是看中了手游的吸金能力;不过,部分有节操的厂商还是会针对手机端,将游戏进行相应的调整,而一些良心厂商,则会根据手机平台的特性对游戏进行重置,力求让玩家玩得舒心。但像《冒险岛手游版》这么直截了当照搬的,还真是不多见了。游戏的画面还是十年前那样,在如今手游都是先拼画面的前提下,这是一种非常冒险的做法——毕竟不是每个游戏都叫《我的世界》。

造型Q,装备可爱,这些都是冒险岛给玩家留下的深刻印象。好在游戏依然保留了当年这套吸引玩家的“杀手锏”,时髦的时装店、糖果店依旧存在,当年要省一个月零花钱的时装,现在终于可以不眨眼就去买了。不过,游戏目前还没有拍卖系统,不免让人有点失望。

打怪、爬绳,满满都是回忆

《冒险岛》手游评测:十年经典再续

玩过冒险岛的玩家应该都知道,这游戏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转职和人物成长系统了,不少大神玩家还利用非主流的加点独创了自己的流派。在如今手游大多数都是照抄“刀塔传奇”式人物培养线路的今天,这种开放的玩法,确实可以给人更多的乐趣。不过,手机的操作并不那么流畅,在游戏中躲避怪物的攻击变得非常难,玩过冒险岛的玩家都知道,游戏中跳打是一个常用的招式;而这招要在这手游中使用就有点别扭了,游戏采用了古老的虚拟按键方式,圆盘控制移动,点击按键释放技能,但这种方式对于一个需要练级超过100级的游戏,简直就是一种折磨,如果厂商能够针对手游平台进行优化,例如取消左侧的圆盘,改用触碰屏幕任何一个位置便能移动,再针对右侧的按键进行简化处理,只用一个键便能实现角色的跳跃、攻击等动作,相信游戏的表现会更好。

贴心的创新之处

《冒险岛》手游评测:十年经典再续

当然,说了这么多实话,还是要说点好听的。游戏为了简化操作推出了自动战斗和点击地图传送两个便利方式;前者除了不太智能不会自动拾取物品外(其实有宠物会自动拾取,但你要大力氪),挂机拿经验还是非常不错的;而后者更是得到了老玩家的好评,做任务可以直接传送过去不用跑地图,可是非常贴心的。

完善的经济体系 氪金部分略显“粗暴”

《冒险岛》手游评测:十年经典再续

作为一款网游移植的游戏,如果要想长久运营下去,必须要有一套完善的经济体系,手游版延续了端游的大部分要素,虽然内测阶段暂无拍卖行,但时装店等其他特色内容还是一应俱全,玩家可以在商店购买到大部分想要的物品。不过话说回来,本作的氪金部分有点“简单粗暴”,因为vip的介绍页竟然可以往下拉3页……不过,最让玩家“惊喜”的还是扭蛋,扭蛋机分为普通、豪华、至尊三种档次,而且每个档次还细分出武器、装备、饰品三种装备种类。那么问题来了,每个人物有14种装备,如果都要追求顶级装备,求一个玩家要见到一套齐全装备时内心的阴影面积。

总结

《冒险岛》手游评测:十年经典再续

以目前的表现来说,这款游戏主打的就是回忆,端游的老玩家可以在游戏中很快找到当年的回忆。不过情怀这种东西也算是一种消耗品,过重的氪金部分很容易让这些老玩家望而退步,而略显怀旧的画面要素也比较难吸引90、00后的新一代玩家。好在游戏目前还在测试阶段,出现的问题制作组还有充足的时间修改,相信制作组如果能把控好一些细节内容,游戏的表现会更好。毕竟冒险岛有着中国80后玩家的曾经,他们还是想再一次去游戏中寻找快乐的,而不是去将情怀散尽,从此为路人。

冒险岛手游

冒险岛手游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