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X天下》角色介绍之19代魍魉掌门夜哭

www.replays.net攻略来源:九游编辑:锐派游戏

“形影单只?这不就是刺客该做的吗?”

雷泽是一片神奇的地方,在这个因天地东南倾而诞生的土地上,存在着太多奥秘。在这里,有一个隐匿于暗影中的门派,叫做魍魉。

魍魉门派的诞生源于一对双生子的兄弟相残,颛顼之子穷禅和魍魉曾经途经雷泽,幼子穷禅借此地谋害了自己的哥哥,魍魉。然而魍魉并未就此死去,而是在雷泽的沉船之地受到启迪,从此创立了魍魉门派。

此后四百余年中,世事沧桑,盛衰无常,魍魉门派有起有落,但命运始终和穷蝉紧紧相连:有过血雨腥风,也有过惺惺相惜,分分合合。

每一代魍魉门派的掌门都被称为“影之主”,想要成为影之主不仅需要高超的武功和技艺,还需要门派中多数长老的支持,以及通过魍魉代代相传的试炼考验。可以说,每一代的魍魉影之主都是大荒最令人胆寒的暗杀者。

夜哭是第十九代影之主,但他成为掌门的过程并不顺利——他的身世让他很难得到某些长老的认可。

夜哭的师父是第十八代影之主叶谷,他是被师父从巴蜀附近的某处带回来的,自小没有父母,由他的师父养育成人。身为刺客宗师的叶谷这时候已经很老了,他一直把夜哭当自己的孩子看待——然而门派中的一些风言风语却呈现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说夜哭很可能是穷禅的后裔,夜哭自己也听闻了类似的说法,但他始终不以为意。

在夜哭看来,门派是他的家,是他生活成长的地方,而叶谷掌门是他唯一的亲人。夜哭从来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因为除了叶谷掌门外的其他人都是不重要的。夜哭时常孤身一人在月亮下练习魍魉的身法和刀法,曾有人见过他在夜里练武,说他的动作快得仿佛划过夜空的黑色闪电。

当第十八代影之主叶谷离世时,夜哭俨然成为门派中新一代的最强弟子。尽管有少数持有“六翼令”的长老并不认同,但最终在其他长老的支持下,夜哭按照叶谷掌门的意愿参加了试炼考验,并以门派中前所未有的好成绩通过了试炼,成为了新一任的魍魉之主。而在太古铜门开启之后,在幽都军统帅七夜和玉玑子的联合进攻下,魍魉独力难撑,也正是第十九代影之主夜哭保全了门派——他以禁术“解体卷”为魍魉们争取了机会,牺牲了自己,掩护门派中其他弟子撤离。

疾影闪过,一击必杀。生而为魍魉,死亦为魍魉而亡。

天下X天下

天下X天下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