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X天下》为你解开小神婆甘草的身世之谜

www.replays.net攻略来源:九游编辑:锐派游戏

十三年前盛夏之夜,冰心堂还未陷落,德高望重的冰心归隐前辈月隐来冰心堂直奔神农居参拜神农,堂主紫荆与伏枫等掌针皆前来相迎,月隐婆婆带来的竟是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孩。她口衔甘草、身带异香,一看便天生异禀,满身的金光将整个神农居照得通亮。这个孩子不哭也不笑,有双透晰、清澈的眼睛,仿佛能看穿人的内心。

“她叫甘草,这我最疼惜的徒儿茉琴的女儿,可惜茉琴只得见她一面……”月隐婆婆神情哀伤。

“冰心奇人茉琴?原来她是婆婆的徒儿,难怪她医术之高无人能及,可她不是早已……”伏枫难释心中的疑虑。

“是……在她奄奄一息的时候,我用一朵含苞的莲花保存了她的七魄,经过日月光华、天地灵气的孕育,莲花开放之际她才顺利生下这个孩子。”深情望着这个小小的婴孩,仿似看到了希望,便对紫荆与伏枫等人说:“这把箫是这孩子的父亲留下的,等她长大后请代为交给她。茉琴之事甚憾,我不再收徒,这孩子总归是冰心一脉,还得你们多费心照顾了,无论如何请保她周全。”

当婆婆把小女婴交给紫荆堂主的时候,这女娃娃便开始呱呱痛哭,懵懂之中她仿佛知道了一场伤痛的别离。

可是婆婆走后,没人能止住这个哭声,唯独伏枫,当这孩子看到伏枫的第一眼,便止住了哭声并用手指指向伏枫,微笑。

伏枫也通过注视她的眼睛得到了内心的安宁,甚至他好像在恍惚之中做了一个美梦,他的人生好像因为这个梦而变得完整。没错,伏枫讨厌她,因为她,他恨意尽失,全无斗志。同样也喜欢她,只有她能给他带来片刻安宁,他一直认为甘草是天下至纯的孩童,并用心呵护着她。除了伏枫,便只有神农居的琴音能止住这个孩子的哭声。

作为茉琴前辈的遗孤,紫荆和伏枫把她当作一个特别的小妹妹看,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尤其是伏枫。许是身世和地位特殊,甘草很早就知道了自己是茉琴的女儿,虽然有众多冰心同门的照顾但是她更加想念自己的父母,还有月隐婆婆。婆婆常与她在梦中相会,安慰她鼓励她,并对她说,总有一天她的梦会成真,要坚持。

甘草与同众多冰心弟子不同,这个小女孩被所有门内的弟子称为小大人和神婆,因为她能一眼看到人内心的伤痛,并用琴音给大家一个美丽的梦境。她仿佛是天生的乐者,3岁即能抚得一手好琴,无人能敌,因此也被很多门人传称为神农转世。大家都隐隐觉得,也许这个孩子来到冰心堂的唯一使命便是掌管这神农居举世闻名的神农五弦古琴——玉壶冰。

后大荒土地陆续被攻陷,紫荆的沉睡让所有弟子感到惶恐不安,冰心堂岌岌可危。幽都魔军大军直入,在沦陷前月,各部掌针带领主要冰心弟子动身离开冰心堂,前往巴蜀紫荆谷追寻掌门的踪迹。投奔紫荆的各部掌针在紫荆花谷暂时聚集,大家一起竭尽全力救治堂主,但收效甚微。此时战事并不明朗,中原沦陷直逼巴蜀,在冰心堂众弟子头上满布阴霾,未知的前途使得大家感到迷茫。

正当大家感到绝望之时,紫荆谷上空突然下起了一场花雨,晶莹的雨水夹杂着不知名的花瓣由天上纷然而至,香风盈动,任是冰心堂弟子对大荒草物了如指掌,却对这些夹杂在雨中,不知被风雨从何处卷来的神秘植物一无所知,两天后,风雨渐歇,紫荆谷内的草木,土地上也长出了这种奇花的嫩芽,一直延伸至谷外的小道上。

“这是希望的预兆!它昭示了我们冰心未来的路!”被冰心堂众弟子称为小神婆的有着最小掌针之称的神农掌针小甘草看到这场花雨如是说。

这些随风雨而至的植物生命力顽强如斯,遇土而生,有着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而大荒竟然还有冰心堂弟子从未见过的草物,燃起了他们强烈的好奇心及寻找种植雪莲之地救治掌门的希望。于是,各部掌针尾随甘草沿着花雨的痕迹,向九黎更西处前进。谁也没想到,她们竟发现了一片属于冰心堂的新大陆——忘忧谷。

天虞岛风晚林,这里地处九黎偏隅,物种丰盛,有不少更是草药更是这里的奇特资源。此外,这里独特的气候,更加适合进行神农雪莲的种植。

一个意外的发现,让甘草和众弟子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山谷。冰心医典中所记载的忘忧谷是当年神农祖师种植延龄草及净乐树之地。如今净乐树业已长成,它的树下经脉遍布大荒,结成果实。它的果实,有还魂复活之效。

甘草立即飞鸽传书告知苍苓蒲艾,众掌针带领弟子奔走相告,大家立即开展募捐活动。后来经冰心众弟子齐心努力,在弈剑、翎羽以及部分荒火弟子的帮助下,冰心堂终于得以建成,投入使用。

由于苍苓蒲艾仍然在紫荆谷守护着紫荆堂主,等待卓君武的归来,因此新冰心堂富有传奇色彩及极强安抚力的冰心神农掌针甘草担任新冰心堂代堂主,主持冰心复兴事务。许多在迁徙中失散的弟子陆续回归;稳定的居所使新冰心堂治学氛围日益浓厚,门派弟子逐渐扩大。就这样,冰心堂在甘草的带领下,凝聚力逐渐增强,重新走向辉煌。

天下X天下

天下X天下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