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X天下》角色介绍之冰心前掌门紫荆

www.replays.net攻略来源:九游编辑:锐派游戏

“这是古老的寓言,还是终结的启示……希望……到底在哪里?”

在巴蜀,有一片叫做紫荆谷的山谷。

这片山谷本因漫山遍野的紫荆花而得名,但对于这里的多数人而言,它与一个人名息息相关。那就是冰心堂前任掌门,紫荆。

以神农为创始人的冰心堂向来以拯救天下苍生为己任,紫荆正是冰心堂的医者。她蕙质兰心,精通岐黄之道,常以温柔的态度安抚病人,精湛的医术治愈病人。有人说,紫荆掌门不愧人如其名——在她身边仿佛能感觉到一种坚韧而富有生命力的芳香。

紫荆的爱情故事曾被人广为传颂,她的夫君是弈剑听雨阁的掌门卓君武。他们两人的结合既是双方情投意合、心意相通,又代表着弈剑听雨阁和冰心堂之间的深厚情谊。“岐黄之道,心系天下苍生。”

紫荆的本性不喜争斗,她比起伤害更倾向于守护,比起掠夺更希望能够拯救。

正因如此,在冰心堂门派中,她与毒王伏枫一直有相当程度的分歧。冰心堂素来分为医、毒两派,毒派对毒药的研究更为透彻,医派的部分弟子认为毒派走上了歧路,而毒派则认为医派墨守成规、不知变通。

从紫荆继任冰心堂掌门时,伏枫就对此心有不忿。但即便是心高气傲的毒王伏枫,也没有当众跟紫荆争夺掌门之位——这是因为就连伏枫都认可紫荆的回春妙手。尽管在理念上有所分歧,但伏枫认可紫荆在医道上的能力。

但紫荆在掌门之位上只做了短暂的时间,当太古铜门开启,妖魔入侵大荒,紫荆随同夫君卓君武一齐调查,却不想卓君武被浊气侵袭,危在旦夕。在没有其他办法救治的情况下,紫荆不惜以身相替,救回了夫君性命。

如今的紫荆昏睡在紫荆谷中,至今未能醒来。紫荆昏迷之后,虽然不能亲理门派之事,但门派的弟子们一直悬壶济世,治病救人,正如紫荆身任掌门时以身作则做的那样。冰心堂弟子们奔走于大荒的各个角落,哪里有病患,哪里有伤者,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

卓君武为了寻找救她的灵丹妙药奔走四方,无人知其踪迹,只留下苍苓蒲艾冰心四位弟子留下守护。而冰心堂医派一脉则由甘草成为新任掌门,与毒派的江南冰心堂相对,成为天虞冰心堂。

在绝大多数天虞冰心堂弟子眼里,前任掌门紫荆都是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前辈,于公,她治病救人、奉献自我、不图回报,于私,紫荆的爱情故事也是一些冰心堂弟子的憧憬对象。

如今,冰心堂的重建工作已基本完成,而各部掌针和弟子们依然期待着紫荆有朝一日从睡梦中醒来。

在紫荆谷的花海里,曾经的冰心掌门安静地闭着眼睛,仿佛深陷一个无比漫长的梦境。人们期盼着卓君武带着能够救治紫荆的灵药回归,也期待着苏醒后的紫荆给大家带来新的希望。

天下X天下

天下X天下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