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亿枪迷参战《穿越火线》引爆游戏圈战火

www.replays.net游戏资讯来源:威锋网编辑:锐派游戏

  北京时间11月25日夜,沉寂已久的第九城市(NASDAQ:NCTY,简称“九城”)董事长朱骏宣布回归游戏界,并通过九城与360合资子公司傲志网络宣布,将以5亿美元获取《穿越火线2》五年独家国内运营权,就在众多玩家纷纷质疑为何不是腾讯的时候,11月28日腾讯游戏发布公告,宣称已经正式与 Smilegate 完成了就《穿越火线》国内代理权的续约,至此,《穿越火线》家族的两兄弟分属两个阵营,实在让人看不太懂,而这一场以《穿越火线》为名的厂商间的战争会有一个怎么样的发展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五亿枪迷参战《穿越火线》引爆游戏圈战火


  很多人认为此次九城代理《穿越火线2》是一场豪赌,因为自从《魔兽世界》 代理权转让之后,九城就迎来了连续十几个季度的亏损,虽然最近提前放出的获得《穿越火线2》代理权一定程度刺激了九城的股价,但市值仅7000万美金的企业要拿出将近所有资产来付代理的首付,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能称之为豪赌的了吧,其实不然,因为这其中还涉及到另外一个庞大的网络巨人---360。


五亿枪迷参战《穿越火线》引爆游戏圈战火


  众所周知,360拥有着与腾讯一样的海量用户和流量(360安全卫士系列和QQ),但却并未在游戏上为其带来大量的利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此前360对于游戏的重视程度不够,而种想法在今年有了很大的转变,首先是今年早些时间,360拿下了国内外大量的知名IP并将这些IP授权给了360平台的游戏开发商使用,而随后的8月,360还宣布拿下了 Take Two 旗下重量级端游产品《文明OL》的代理权,后来 360 PC网游事业部总经理张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 360 眼下游戏用户约为2亿但是主要分布于页游方面,端游市场还有待开发,而行业内部也认为 360 的出手有两大好处:一来打击腾讯端游的赚钱势头、二来拿下一个国内极高热度的IP对于向端游进军意义重大。


  当然,还是有很多人并不看好此次 360 与九城的合作代理 ,就有机智的网友认为,《穿越火线》本来就是因为腾讯而火,并不是它影响了腾讯,况且现在过多的氪金道具已经使得这款游戏在玩家中的口碑每况愈下,此时贸然跟进,风险相当的大啊!


五亿枪迷参战《穿越火线》引爆游戏圈战火


  说完一方,咱们话分两头再看一下腾讯大老爷,作为国内厂商的龙头老大,腾讯最近的日子可以说是相当的滋润,先是国内厂商在端游收入普遍下降的同时只有腾讯一家逆向增长,足见其以《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英雄联盟》组成的端游三巨头带上一大群或改编或 代 理 或原创的游戏是多么的强势;在世界范围内,这只萌萌的小企鹅更是碾压了暴雪、索尼、EA等厂商,坐实了最赚钱厂商的宝座。真可谓是国内国外,千秋万载啊。而此次虽然与《穿越火线2》失之交臂,但凭借着出色的运营能力成功续约《穿越火线》就足以说明,虽然《穿越火线》系列的开发商 Smilegate 极力的想要拜托腾讯的束缚,并逐渐提高在对话中的话语权,但实际在国内,仍然无法撼动其霸主地位。


五亿枪迷参战《穿越火线》引爆游戏圈战火


  虽然九城老板朱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是称 代 理 《穿越火线2》并不是想与腾讯较量,但从九城、360方面高调宣布,到企鹅家火速续签打脸这一系列动作来看双方即使在表面互相友好,其背后牵扯到总计5亿的 木仓迷也即将展开真正的较量,一股火药味正在蔓延,而天下第一壕武重装“腾讯企鹅”与“360”座秣马厉兵烽火连“城”间的“火线”战事也将一触即发!当然,玩家朋友更关心的是:“我的火麒麟到2里面还能用吗?”


五亿枪迷参战《穿越火线》引爆游戏圈战火

穿越火线

穿越火线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