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人心脾的水墨风情 台湾独立游戏《说剑》勇夺IGF China大奖

www.replays.net游戏资讯来源:当乐网编辑:锐派游戏

10月26日晚,第七届中国独立游戏节(IGF China)颁奖典礼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三楼展开,主持人是大家所熟悉的《纪念碑谷》首席设计师 Ken Wong,他曾在去年参加 GDC China 并发表演讲,而全场备受瞩目的“最佳移动游戏奖”则由台湾独立团队日头游戏的《说剑》摘得殊荣,他们将获得人民币1万元的奖金,以及 GDC San Francisco 2015 的免费 All Access 参会证两张。

IGF China 旨在鼓励、启发和挖掘更多优秀的亚太地区独立游戏开发者,参赛和评选范围包括中国及以外的泛亚太地区,参赛者分为学生组与职业组,共评出优秀学生作品奖、最佳学生作品奖、最佳美术、最佳技术、最佳音效、最佳设计、最佳移动游戏和最佳游戏八个奖项,其中“最佳移动游戏”奖项无疑是参赛者争夺的焦点。

说剑

而此次获奖的《说剑》是一款中国水墨风的武侠动作游戏,其开发团队日头游戏曾凭借同为中国风手游的《策马入山林》而为广大玩家熟知,《说剑》正是他们的最新作品,讲述了一名剑客毕生浸淫剑学的故事。寥寥数笔勾勒的水墨风情,清朗激越的刀光剑影之声,流溢出令人心神往之的古风武侠气韵。

说剑

有意思的是尽管是《说剑》,整个游戏却并无“剑”的踪影,自始至终以一笔水墨贯穿其间,红色墨笔是敌方的攻势,黑色墨笔是我方的守势,见招拆招方为上策。尽管无剑,剑气自在指尖,这是不是颇有几分武侠小说中世外高人一柄扇、一支笔也能用作武器的意味呢?

中国风手游在最近可谓是抢足风采,诸如《鲤》、《惊梦》、《花语月》等作品都宛如一道清流令人眼前一亮,而《说剑》较之这些作品,则别有一种极简的禅意于其中,沁人心脾。至于游戏上架时间,官方并没有确切的消息,不过相信不会让我们等得太久,敬请期待!

说剑

说剑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