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机没落是咎由自取 手游只是背锅

www.replays.net游戏资讯来源:1688玩编辑:锐派游戏

前不久,索尼全球工作室总裁吉田修平在采访中谈到的一则观点,在业内引发了较大的关注。吉田修平认为,手游的兴起让便携式掌机略显尴尬。吉田修平表示:“大家都有智能手机,在手机上玩游戏也很方便。而且,大部分手游都是“免费”的,至少下载免费。”

掌机没落是咎由自取 手游只是背锅

业内对这一观点展开了较为广泛的讨论,有不少人认为吉田修平的观点有失“客观”,认为掌机的尴尬境地和自己本身的“止步不前”也有一定关系,即便手游不兴起,也可能会被其他游戏形式给盖过“风头”。

近日,知名媒体福布斯也发文表示,PS Vita的没落完全是出于自身错误的营销方式。该文作者Kain在文章中表示,PS Vita的销量甚至不及之前的产品PSP,更不用说是同期的任天堂 3DS了(3DS已经售出了逾5000万台)。Kain的意思是,先不说手游,至少3DS和PSP也是掌机,人家的销量已经明显超过了PS Vita。PS Vita的团队不应该去外界找原因。

而在不少玩家看来,PS Vita的游戏资源一直马马虎虎,这对他们的购买欲有很致命的影响。如今,现在有些游戏甚至会先选择登录移动平台,在获取成功之后再移植到PS Vita,比如《Deemo》。

掌机没落是咎由自取 手游只是背锅

先推出手游,再移植到PS Vita的,一个很经典的案例便是《Deemo》

平心而论,手游的碎片 化特性和操控上的一些劣势,远不足以完全取代便携式掌机。不过,不是危言耸听,手游对于数量更多的新兴及轻度玩家群体的吸引能力,远远超过了便携式掌机,这对于后者来说是最突出的“尴尬”之处,至少从盈利能力上是如此。

另外,随着手游重度化的趋势愈发明显,一旦它的画面、容量和网络环境都能发展到一个极为成熟的地步,移动互联网厂商就很有可能会致力于突破操作上的短板,到了那个时候,便携式掌机的“危机”可能真的会来。


古树旋律

古树旋律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