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放吕布》天公将军张角的发家史

www.replays.net攻略来源:九游编辑:锐派游戏

天公将军就是张角啦,张角是黄巾军的首领,张角本身是一个方士,说的实在一点就是一个装神弄鬼的道士,但是张角除了会装神弄鬼之外,还会很多东西,例如治病,要知道在古代,会治病的大夫都是受人尊敬的,这对张角后来的起义也有了基础。

张角号称天公将军并不是没有道理的,首先你要知道,如果张角的威望或者声望不够是很难有小弟跟随的,这时候张角作为方士的特点就显示出来了,方士在古代的作用大致可以理解为传播思想,至于这种思想你可要总结为:信我得永生等等类似的道理。不要觉得这种糊弄小孩的东西,没人会信,你要知道在古代有很多人并没有收到太多的教育,而且每天还有担心被饿死的局面,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信仰(吃饱穿暖取个媳妇回家种田)这个太难了,所以太平道应运而生。太平道的教徒遍及青、徐、幽、冀、荆、扬、兖、豫八大州,几乎占了当时全国的四分之三。不得不说张角确实是个人才,至于黄巾军后来为什么失败这就是后话了。

关门放吕布

关门放吕布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