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二十周岁献礼 跑酷新作《雷曼大冒险》12月3日迎全球登录

www.replays.net游戏资讯来源:当乐网编辑:锐派游戏

不可否认,这确实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雷曼系列最新力作《雷曼大冒险》(Rayman Adventures)在历经了仅于部分地区长达四个多月的软登陆之后,终于宣布即将在12月3日迎来全球范围的正式发售。

雷曼大冒险

在具体剖析《雷曼大冒险》之前,我们不如先来探寻一下雷曼在移动领域的发展轨迹。说起来可能是有点难以置信,但这个没胳膊没腿儿顶着一头飘逸金发的雷曼确实已经陪我们走过了足足二十个年头。回首这些年,以雷曼为主角打造的系列游戏已然成为了育碧一道令人意犹未尽的招牌菜,唯美精致的卡通画面、丰富多样的场景设计和百玩不厌的玩法使其获得了众多忠实拥趸。在移动平台逐渐跻身成为主流平台的大背景下,全平台的扩张是所有合格的人气作品所需要也渴望去达的必经之路,育碧家喻户晓的动物明星“雷曼”自然也不例外,这也就促成了移植作品《雷曼2:胜利大逃亡》(Rayman 2: The Great Escape)以及《雷曼:丛林探险》(Rayman Jungle Run)、《雷曼:竞速嘉年华》(Rayman Fiesta Run)等手游的纷至沓来。

雷曼

而事有波折二三,就算是明星,也总会有不小心摔跟头的时候。2010年,首度以 3D 模式亮相的移植游戏《雷曼2:胜利大逃亡》迎来的却是意料之外好坏参半的评价,有部分玩家对略显生涩粗糙的 3D 画面以及别扭的虚拟按键和摇杆操作不甚满意,这也致使雷曼在手游领域的起跑姿势并不太优美,正所谓成也 3D 败也 3D,没过多久在 App Store 悻然退场的结局就为其谱下了伤心的句号。

《雷曼2:胜利大逃亡》一言难尽的尝试《雷曼2:胜利大逃亡》一言难尽的尝试

经历失败,才懂得如何进步。2012年,雷曼真正意义上的手游雷曼:丛林探险》倒是没有继续赠给喜爱它的玩家一场空欢喜,这次育碧聪明汲取了教训,地图也重拾横版卷轴设计,归功于与《雷曼:起源》相同的 UbiArt 框架引擎,本作在画面、音效、操作流畅性等多方面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之后更是高调斩获了2012年苹果年度游戏的殊荣。2013年,续作《雷曼:竞速嘉年华》再度乘胜出击,虽然在很多方面都和前作相差无几,但游戏大量出彩的关卡和细节依旧展现了不输前作的优秀品质,赢得好评无数。

雷曼:丛林探险重回横向卷轴设计的《雷曼:丛林探险》总算没有再次让粉丝失望而归

依旧优秀的《雷曼:竞速嘉年华》依旧优秀的《雷曼:竞速嘉年华》

言归正传,本文当之无愧的主角《雷曼大冒险》,也是打响雷曼跑酷手游第三炮的狠角色,未愧对于一票死忠粉丝的期待,在软登陆测试带来的惊鸿一瞥中,让大家见识到了育碧取之不尽的才华和精益求精的制作态度。没有因为建设起来的硬招牌,就洋洋得意去敷衍了事地随便糊弄一个新作出来,在现今的游戏市场实属难能可贵,再对比国内盛行的“换皮”现象,饼干也只能留下一声唏嘘长叹。

更上一层楼的《雷曼大冒险》更上一层楼的《雷曼大冒险》

《雷曼大冒险》依旧延续了系列惯有的风趣幽默的叙事风格,讲述了雷曼与维京海盗芭芭拉(Barbara)为了挽救生命之花而毅然踏上冒险旅途的故事。除了能灵活改变方向之外,收集元素的加入也是不得不提的又一创新之处,其具体体现在玩家将通过收集一种奇特的蛋来获得各具特技的萌宠上,而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将成为你闯关过程中的最佳拍档。但瑕疵也是有的,当这些小动物与内购挂钩,它们就显得不那么乖巧了,特别是到了原有动物孵化或是冷却时间未过却又亟需借助它们的力量脱离困境的时候,非 R 玩家的内心想必是崩溃的……

雷曼大冒险

抛开上述因素,《雷曼大冒险》可以堪称是移动平台位居前列的高水平手游,它究竟有多好?大家还是等到12月3号亲自到游戏中体验一番吧!目前,该作已在 Apple TV 登录,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抢先一步感受它的魅力啦!更多新鲜热辣的游戏资讯,尽在当乐原创频道!

雷曼大冒险

雷曼大冒险

热门推荐

精华推荐

热门排行